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为营造积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氛围并提高申请书质量,化工学院于本学期末分别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和交流指导会。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副院长荆国华、陈爱政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一百余人参会。

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E5-103召开化工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会上,周树锋勉励学院教师针对各学科领域的申报特点,努力凝练研究思路,仔细打磨申请书,提高申报质量。

随后,荆国华回顾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情况,并结合自己十余年的申报经历,作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经验分享。

陈雪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结合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希望大家精准掌握基金申请的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科研积累夯实基础,做好时间计划,学院党委将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保障。

申报动员会现场

1月7日上午,学院在E4-410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指导会,副院长荆国华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学院詹国武教授和闫钰副教授进行项目申请经验的交流。

詹国武根据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项目的经历,从项目选题、内容撰写、个人体会三个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闫钰则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宝贵经验,介绍了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述了她在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内容和方案撰写等方面积累的思路和经验。讲座结束,两位老师详细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随后,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部分老师汇报了自己申请书的写作思路。学院领导、主讲嘉宾等仔细分析了各位老师的申请书,针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教师一致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申报书撰写方法,进一步掌握了撰写技巧,也对今后如何开展科研明确了方向。

交流指导会现场

据悉,基金申报动员会和交流指导会均是化工学院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质量系统工作的一部分。下一步,化工学院还将收集各位老师的申请书,送校内外同行进行评议,听取意见和建议,提高申报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