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1120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曼谷基督教学校(Bangkok Christian College,简称BCC)孔子课堂成功举办了以“鼓声阵阵忆童真”为主题的汉语乐园手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BCC学校的小学生。活动之初,中文老师向学生讲解关于拨浪鼓的小故事,并向学生展示拨浪鼓的两个鼓面及两枚摇动的鼓球。看着老师手里摇动的拨浪鼓,每个学生都期待拥有一个自己专属的小鼓。当听到中文老师“开始绘画”的口令后,学生便迅速拿起手中待画的拨浪鼓创作起来。在拨浪鼓绘画环节中,学生纷纷拿起喜欢的彩笔,根据自己的喜好,尽情地挥洒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先是在一个鼓面上画出专属自己的卡通图案,然后在另一个鼓面上画上可爱的表情,并写上自己的名字。完成之后,学生们兴奋地向中文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作品。中文老师们根据学生作品的创意和完成度,评选出特别优秀的作品,并颁发活动纪念品。在阵阵鼓声和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拨浪鼓是中国传统的民间乐器和玩具,它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也承载了人们童年的美好回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童年时期摇动拨浪鼓的快乐,珍藏其宝贵的回忆,又有利于激发他们继续探索中国文化的兴趣。

中文老师指导学生

学生认真完成作品

学生作品展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