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提高中华文化培训体验效果,挖掘侨乡资源优势,3月27日上午,华侨大学中华文化研学基地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泉州德化举行。

据悉,华侨大学将借助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地域文化优势,双方积极创新研学与实践模式,探索更为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路径,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切身感受体验陶瓷文化及中国传统设计理念,提升研修、研学、夏(冬)令营等各类海外华裔青少年活动的水平。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程斌,顺美集团总经理郑圻增等出席活动。

福建泉州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地处“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县,是集陶瓷生产研发、陶瓷文化创意、陶瓷文化体验、创作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与研学基地的设立将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展项目体验效果,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