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24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合作举办的第7期“泰国上议员汉语培训班”,在泰国新国会大厦会议室正式开班,本期共有20位上议员报名参加。

本期培训,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为议员们量身定制汉语教材《议员汉语》的基础上,尝试推出“看视频学汉语”的线上方式,补充口语句型练习,帮助议员们进行情景理解与口语实践。

开班仪式上,泰国上议院第二副议长普明德表示,自上议院秘书处与农大孔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沟通积极,配合密切,已成功举办6期上议员汉语培训班。该项目深受上议员们的喜爱。他认为,加强与中国两会的沟通与交流是上议院的职责之一,希望通过学习,上议员们能够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使中泰两国高层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更为方便和顺畅。

据了解,泰国上议员汉语培训项目自2017年立项之初,即受到泰国上议院、中国驻泰大使馆、华侨大学和泰国农业大学的重点关注与支持,至今已完成近百人次培训。孔院表示,将继续通过语言培训,为中泰两国政府高层的沟通交流提供便利,为中泰友好作出贡献。

学员现场学习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