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9月30日,华侨大学举办第十期海外“理想”讲坛,特邀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江主讲《中国人的神灵与信仰》。

张云江在讲座中从中国人人道与天道并重的理念谈起,引出中国人的信仰特点,随后横向比较了中国与西方的宗教文明差异,并拓展谈及中国人的神灵体系和关于中国神灵的趣味故事,从中展现中华文化中温情与浪漫的一面。在互动环节,张云江针对海外各国听众的问题,深入浅出阐释了中国民间宗教在日本、泰国、菲律宾等地的传播历程。

本期讲坛由华侨大学主办,并吸引福建省海峡佛教文化交流中心,菲律宾佛教联合会、菲律宾大乘信愿寺、马来西亚槟城极乐寺以及中国台湾的台北观音山凌云禅寺、高雄大冈山超峰、苗粟大湖法云寺、基隆月眉山灵泉禅寺等机构联合协办。直播时段共吸引来自菲律宾、新加坡、日本、泰国、印尼、缅甸等多国听众参与。

据悉,海外“理想”讲坛是华侨大学针对海外华人华侨教育问题策划推出的品牌项目,在举办过程中不断积极回应海外反馈与需求,相继开设心理健康主题的国家专场与海外企业家专场,本期民间宗教专场是该项目在主题上的又一创新尝试。

张云江教授做客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