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4月9日,印尼高教部第11区司长乌迪(Udiansyah Muhammad Kasi),印尼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执行主席刘建源、董事长陈慧珍一行访问我校。

    副校长刘塨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2室会见访问团一行。刘塨表示,华侨大学在华文教育、境外学生培养方面经验丰富,与东南亚各国有广泛合作,希望今后加强与印尼高校的互动联系,建立可持续性合作,同时增进与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的交流,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转型升级,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乌迪表示将在其管辖的加里曼丹岛5省170多所高校中宣传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特色,推动印尼与中国两国大学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同时希望华侨大学继续支持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的建设,为印尼培训和培养更多华文教师以及中文人才。

    我校华文教育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据悉,我校于2016年与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基金会办好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双方在华文教育师资培训、印尼华文教育状况普查工作、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2018年我校并选派教师赴该校任教,支持其华文教学的发展。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