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旅游学院来自意大利、缅甸、菲律宾、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港澳台侨学生,开展了“百村千人行”活动,前往漳州市长泰县雪美村、琼峰村以及庄边镇萍湖村考察学习。

活动旨在通过走进绿色生态文化特色乡村,以直观的形式深化港澳台侨学生对于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就及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的认识,并通过走访乡村与旅游高度契合的产业,增强境外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其专业技能。

团队成员与三个村的村委进行深入沟通,了解村况,并走访传统闽南古厝、绿港园等,增加对中国传统闽南文化的了解。他们还发挥专业知识,提出以古厝为核心的传统闽南建筑适应时代的保护及发扬方案等建议。

同学们感触很大。来自菲律宾的戴德福同学有感而发:“雪美村很干净卫生,又环保,有一种想老了以后留在这里养老,享受美好环境的感觉。这里的历史痕迹,会更让你想更多了解雪美村。”来自香港的黄思靖同学则表示:“萍湖村是国家级重点扶贫村,这里依然保持着原生态的风貌,我们看了千年古树大油杉,尤其是书记讲解萍湖村的历史,原来小小的村庄里有大大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