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为响应世界环境日的号召,聚焦生态恢复,保护沿海湿地的健康,日前,化工学院20多名港澳台侨学生在环境系教师翁铂森的带领下,联合湿地保护协会,在泉州市丰泽区开展“百村千人行,红树伴我行”特色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在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区的研学以及桃花山公园和浔埔村两地的环保宣传,同学们提高了对湿地的认识,也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并用青年人的力量和热情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湿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在浔埔村,同学们积极与村民进行交谈,分发宣传手册,向村民普及湿地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一同维护我们的自然家园。在交谈中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当地文化特色,体验了浔埔女“簪花围”的特色头饰,走进海蛎建造的蚵壳厝中,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在泉州湾河口湿地保护区,参加了由泉州市丰泽区生态环境局和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主办的“会呼吸的海岸”研学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多种耐盐植物、红树植物和滩涂底栖小动物,了解不同动植物的生长习性,对河口湿地生态系统有了较为完整的认知。在桃花山公园,同学们共同参与了世界环境日公众科普宣传活动,在现场积极分发宣传画册,利用专业优势向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介绍各类动植物的习性,促进大家在思想和行动上关心和保护支持生命生存的珍贵自然生态系统。

来自中国香港的陈淑玲表示,此次出行,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奇妙,提高了学生以及周围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更加了解了闽南地区的悠久历史文化。今后同学们也会肩负起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优秀的传统文化。


调研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