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蒋安海带队参加学期初警校联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曾路,华文学院、保卫处、国际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路介绍了学期初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在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华文学院积极探索警校合作管理模式,得到了厦门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华文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和优化留学生管理模式,并在全校推广。

    华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留学生办理居留许可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并明确了学院的处理意见。

    蒋安海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先行先试探索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警校合作机制,做好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据悉,自2017年起,为加强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我校华文学院与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定期召开警校联席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