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境外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境外生授课教师教学水平,10月22日下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泉州校区机梯1(荷风直播教室)举办了境外生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2019年获得境外生授课资格的老师及部分关注境外生教学的近百名老师参加。

    本次教学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学生处蔡立强副处长、哲学社会科学学院教师罗建平、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梁建莉、外国语学院教师陈恒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奚宁和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陈鹏军6位老师,分别作了《港澳台侨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漫谈》《中缅泰三国大中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之比较及其启示》《境外生的数学教育》《新形势下的境外生英语课程:问题与对策》《<大学物理>境外生班的教学思考》和《境外生教学工作困境及对策建议》报告,6个报告分别阐述了不同国家或地区境外学生所处的社会经济发展、文化背景而产生的不同学习、生活习惯,不同学科境外生教学情况及教学思考,旨在通过经验分享,让更多从事境外生教学的老师了解境外生的生活、学习特点,尊重不同地区、民族差异,更有效的做好境外生教学工作。分享报告数据详实,观点新颖,方法独特,得到与会教师的认可与共鸣。

    交流会上,教务处处长曾志兴从自身教学经历及境外生的毕业情况等谈到了境外生学生特点及教学方法的改进,提出了对境外生教学要因材施教,要转变观念,继续努力的殷切希望。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海蛟向参会教师汇报了前期所做的境外生教学(教师、学生)问卷调查情况并公布了调查结果。

交流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