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兼任教授、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兼任研究员、台湾台北科技大学退休教授王聪荣应邀到建筑学院讲学,作“阐述建筑教育暨设计教学法之研究”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中,王聪荣首先分享了台北科技大学现有的建筑学教学法,提出在进行建筑学科的过程中要注意关心学生的学习差异性、关注学生的学习落差、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改善的相关提议。他从如何降低建筑设计教学的落差、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采用适当的设计教学法、建立衔接后续设计的基础四个方面对建筑教育暨设计教学法的研究分别进行阐述。

    王聪荣表示,老师应该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的需求、充分理解学生,在此基础上降低学生的学习与教师教学彼此之间的差异性。对于同一个年级,应该建立起以班级为单位的整体观念,采用教师擅长且最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利用模糊德尔菲法(FDM)、图级层级法(AHP),通过两两相比得出什么样的教学方法更适合学生,以此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他提到,要通过建立后续设计的良好基础以提高建筑学院学生的课程设计能力,培养出优秀的建筑学院毕业生。

    王聪荣并对建筑学院的未来教学提出建议。

讲座互动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