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1月16日,华侨大学侨联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圆侨梦”为主题的石狮侨乡文化调研活动,来自泉州校区、厦门校区和华文学院分会的40多名侨联会员参加。

在石狮市侨联主席董立新、永宁镇侨联副主席董清辉和华大石狮校友会会长吴志松陪同下,华侨大学侨联先后走访永宁镇“侨胞之家”、永宁镇“古卫城”文物古迹、石狮仔文化展和家风家训文化展等。董清辉副主席特地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永宁镇“侨胞之家”的创建历程、经验做法和成效,介绍了侨联组织建设、场地建设、品牌活动开展情况。

在走访、交流和座谈过程中,我校侨联会员真切感受到当地渊源流长的侨史文化和底蕴深厚的风土人情,被一大批“下南洋”打拼的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情怀所感染,同时也真切感受到40年改革开放侨乡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感受到侨乡人所特有的“爱拼敢赢、乐善好施”的奋进精神。

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加深了我校侨联与地方侨联、校友会的交流互动,有助于推进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的新工作模式的形成,提升我校侨联“为侨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