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9年烹饪服务技能大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学赶超、服务师生”主题活动,近日在进强楼第三餐厅举行。大赛共设“知识竞答”“刀工”“热菜”“切配”“一勺准”“展台摆设”等6个项目,分设单项奖和团体奖。经过一番“刀光剑影”的比拼,团体奖第一名由第一餐厅摘得,南苑餐厅、第三餐厅分列第二、三名,第二餐厅获得组织奖,西苑餐厅获得精神风尚奖。

2019年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服务之星及最受喜爱十大菜品投票评选活动同时揭晓。全校师生投票选出了5名“服务之星”——陈梅兰、黄鑫泉、罗小红、张宝宝、徐明珠,最受喜爱十大菜品——肠粉、油泼面、酸菜牛肉面、肥牛炒饭、地三鲜、番茄焗鸡饭、粗粮渔粉、土豆焖牛肉、锅包肉、辣子鸡丁等。

除了技艺比拼,本届大赛现场还设置美食展示与品尝区,由各餐厅、食品加工配送部的厨师们烹调出的近100道美味佳肴提供给到场师生免费品尝。美味佳肴搭配精心设计的展台,已然成为一种艺术品。师生们争相拍照,品尝区人头攒动,大家对美食赞不绝口。

大赛由校工会、后勤工会主办,餐饮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餐饮团队的服务技能、烹饪技术水平及食品操作规范知识,展示后勤餐饮团队的良好形象,促进餐厅与餐厅、餐饮中心与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省内厦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院、黎明大学等院校餐饮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