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2019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学中文冬令营结业典礼”在华文学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菲律宾光启学校副校长杨阳、中文部主任吴炽峰,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光启学校117名师生共同出席仪式。

    此次冬令营活动为期42天,华文学院秉承“兼修课堂内外,理论结合实践”的理念,围绕“学习汉语知识”“体验中华文化”两大主线,既开设汉语、国画、武术等特色课程,又组织营员参访武夷山、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福州三坊七巷、南靖土楼等名胜古迹,做到“亲历文化、寓教于乐”,让营员饱览东南秀美河山、了解博大中华文化。

    邹琍琪、吴炽峰、杨阳依次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邹琍琪代表学院对活动顺利结束表示祝贺,对光启学校的领队老师和培训部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营员们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亲朋好友,并鼓励光启学校的学生们学好汉语,为光启学校和华文学院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营员代表苏宏骏说到,感谢华文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陪伴,欢迎老师们到菲律宾做客、到光启学校做客,希望以后常联系,有机会再相聚。

    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开场舞蹈《快乐崇拜》活力四射,阳光动感;古诗朗读《绝句》《悯农》悠扬悦耳,抑扬顿挫;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刚劲有力;朗诵《诗歌朗诵串烧》富含中华文化底蕴,寄托淡淡乡愁;杯子舞蹈《稻香》青春活泼,富有节奏。最后,营员们还一起深情合唱了《歌声与微笑》,闭营式在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华文学院已是第六次与光启学校合作。

闭营式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