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至10日,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一行先后走访3家科技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院长缑锦、软件工程系主任骆翔宇等一行5人来到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兵,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李欣,员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张海滨、郭艺珠、刘大宁等参加交流会。

    缑锦了解了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在美亚柏科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学院关于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的相关事宜,并就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体系建设、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等向用人单位、校友征求意见建议。参会企业代表及校友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反馈。

    缑锦还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作为国家新工科试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小学期实训的相关情况,邀请美亚柏科参与学院暑假实训工作。美亚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到学院的实训工作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并初步商讨了相关合作事宜。在此基础上,缑锦还与美亚柏科相关负责人探讨了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可能性,取得了一定共识。

与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9日下午,缑锦、骆翔宇一行5人又来到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潘文飞,技术总监上官成,人力资源部经理苏红萍,员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校友杜力、卢梦琪等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苏红萍就点触科技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上官成对公司人才培养、服务架构等作了说明。

    缑锦对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作介绍,并就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体系建设、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等向用人单位、校友征求意见建议。缑锦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实习实训课程的相关情况,邀请企业参与学院暑假实训工作,点触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乐意参与到学院实训工作和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在此基础上,缑锦与点触科技相关负责人还进一步探讨了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可能性,取得了一定共识。

与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田晖、软件工程系主任骆翔宇等一行4人来到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Rachel Wang、Lancy Wang、Steve Chen,员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校友蔡清华、黄思恩、李成、王珠玲、吴志花及网络工程专业校友林泽祥等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田晖介绍了学院关于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的相关事宜,并就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体系建设、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等向用人单位、校友征求意见建议。企业参会代表和校友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反馈,希望学校能够开设更多新技术方面的讲座、介绍更多技术前沿相关知识、提供更多动手实践平台,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等。

    田晖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作为国家新工科试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小学期实训的相关情况,邀请铃盛软件参与学院暑假实训工作。铃盛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到学院的实训工作及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并初步商讨了相关合作事宜。在此基础上,田晖与铃盛软件相关负责人探讨了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可能性,取得了一定共识。

走访厦门铃盛软件有限公司

    走访3家科技公司期间,我校交流团一行还邀请校友们在校庆、院庆期间返校,共庆母校、母院生日,重温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