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广大奋战在防疫前线的青年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这封回信在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当中引发热议,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2016级土管1班的同学们表示,“青年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不但要学习他们对人民、对社会的奉献精神,也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017级公管1班的同学们也在线上积极参与讨论。曹宇同学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能挑大梁的,在生活和工作中,青年党员率先垂范,在各方面都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来自湖北黄冈的李巧巧同学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感受到了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的大医精诚之志。

    2018级城管1班的同学们深受鼓舞,李清阳同学认为,青年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利用课余时间走入社会,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谭文晴同学则激励自己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树立远大理想。

    2019级3班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团支书陈巧俐从习总书记的回信中,体会到了在一线英勇奋战的青年防疫工作人员们不惧艰险、冲锋陷阵的大无畏精神,她表示,“我们这一辈的青年们正在担当我们应该负起的责任,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示青年的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王静珊在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时提到,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饱含了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90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他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这种担当和责任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挖掘青年学生的共性特征,团结引领青年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在鲜活的实践中历练成长。

    院团委表示,此次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防疫前线青年们的奋斗精神,培养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