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境外生更好地适应内地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境外学生的精准帮扶,提升境外学生的育人质量,化工学院11月13日上午在E4-410举办“2020-2021学年境外生导师见面会”。2020级全体境外生和导师进行了双选签约仪式和分组交流。

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党委书记陈雪琴等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系主任、境外导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境外新生参加活动。

见面会上,陈雪琴介绍了学院境外生整体概况和“境外生导师制”设立的初衷与效果,就境外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耐心指导,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完备自我。

来自中国香港的2019级化工2班学生陈淑玲分享了在导师帮助鼓励下,高等数学取得95分好成绩的经历。来自马来西亚的2018级生物技术班学生郭紫欣通过线上分享,表达了导师制对自己的帮助。据悉,郭紫欣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福建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及“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之“学习之星”称号。

境外生导师代表甘林火和陈明霞则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境外同学主动融入班级,适应大学新的挑战。辅导员彭莹莹、陈开池分别对宿舍管理规定及“化育义工”机制予以介绍。

周树锋代表导师组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鼓励大家珍惜求学时光,敢于挑战自我,同时做好学科规划,明确今后的职业规划及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据悉,《化工学院境外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自2017年颁行并实施至今,是学院在“一校两生”背景下实现境外生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之一。它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为加强对境外生的学业指导,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提高学院境外生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