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华侨大学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开班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院长曾庆鹏致欢迎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海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陈海蛟要求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着问题和思考参加培训,在延安这片红色沃土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本次培训的收获,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学习形式包含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内容涵盖“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等专题。研修期间,学员围绕“延安精神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学习研讨,学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有了更多的交流和收获。法学院教师王康敏表示,践行课程思政,与其在局外呐喊议论,不如躬身入局,身体力行,让理论的宏大叙事化身为鲜活的生命体验。美术学院教师王冬松称这次培训是一次灵魂之旅,刷新了认知,提高了觉悟,充满了能量。

现场教学

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