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所有参赛队员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和等级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校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2班的赵雨扬以277分的成绩排在全国第12名,获得个人一等奖;林欣郁、徐聪、郑量获得个人二等奖;谢佳宸、杨祉、何健吾、苏明强、汪炜杰、程森茂、孙萌萌获得个人三等奖。在每10人一队的团队奖中,我校的HQU全明星队获得全国团队三等奖和福建省团队二等奖,HQU必胜队和HQU对对队获得福建省团队三等奖。在全部30人计算总分的高校奖中,我校获得福建省高校三等奖。

本次比赛于2021年4月24日下午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组成的1100支队伍10946位参赛学生参加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的指导教师是计算机学院的罗伟老师和蔡奕侨老师,参赛队伍由计算机学院28人、信息学院1人、数学学院1人组成。

本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在2016年创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有广泛影响的重要赛事。比赛目的是加强大学生在计算机方面的编程实践,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校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届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往年的获奖选手很多已经进入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公司工作或者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读研究生。

我校比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