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下午15:30,华侨大学校友讲坛第62讲暨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经英会第7期——“再回首:从职业规划视角审视华大求学之路”在经管807创客工作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期分享交流会的嘉宾有校董事会办办公室、校友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康振辉,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和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源,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财经大数据中心朱丹熠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2002级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校友徐鑫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康振辉为徐鑫颁发校友讲坛主讲嘉宾证书,黄建烽为徐鑫颁发校友经英会主讲嘉宾证书和纪念牌,对主讲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徐鑫给现场的听众们展示了自己入华大以来珍藏的老照片,回首华大的点点滴滴,从“道路、思路、心路”说起,详细为与会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华大给我们一种独特的气质,学校的多元文化,让我们拥有了创业精神;经济类专业社会发展需求量大,让我们就业拥有多种选择。他同时也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注意视野、格局、资源的制约因素。分享最后,徐鑫通过三方面鼓励同学们:要有奋斗者的人生态度、要有智慧者策略方法、要有成功者的执行能力。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们也积极和学长互动,徐鑫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内卷”、学习、未来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疑惑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校友徐鑫2002年就读于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现在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智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兼任上海财经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导师,央行金融改革评估专家。他曾担任同济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信息化创新中心主任等职,负责上海经信委、东方航空等大数据相关项目10余项,获得上海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

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