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计算机学院院长缑锦带领学院教师喻小光、萧宗志和王华珍一行走进厦门市集美区蔡林学校联合举办小初衔接“信息素养提升营”第一期活动,聚焦小初衔接,播撒科技种子,共促学生成长。本次共有近50名同学参与本次提升营,活动持续了一整天。

据了解,“信息素养提升营”旨在帮助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做好初中学习上的衔接准备,实现小学到中学的平稳过渡。在上午的开营仪式中,喻小光老师以人脸识别在生活中的应用、智能驾驶汽车等身边与信息技术有关的生动事例,勾起同学们对信息技术科学的无限遐想,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攀登科技殿堂的种子。王华珍老师以《智能时代下的项目式学习》为主题,结合所带团队研究成果,通过一个个情境化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大胆构思、积极发言,迸发着思维火花。

下午时分,举行了数学、英语学科素养测试,便于帮助同学们理清小初衔接中的薄弱点,后期更有针对性进行科学指导。其后,萧宗志老师以《哪吒之魔童降世》为例,向同学们解说中国动画电影特效。同时,萧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中国动画发展史、电影分类以及电影制作流程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兴趣满满。

当天,院长缑锦一行与蔡林学校校长许忠义就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中学的合作进行了座谈。缑锦表示,华侨大学计算机学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辐射引领作用,与蔡林学校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科普、学生竞赛等方面提供高校师资支持。双方一致认为,联合举办公益科普讲座、研学等活动能有效推动蔡林中学办学,也能进一步深入拓展计算机学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发展。

院长缑锦与蔡林学校校长许忠义座谈

萧宗志解说中国动画电影特效讲座.jpg

萧宗志老师解说中国动画电影特效讲座

王华珍老师为同学们开设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