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旅游学院近20名港澳台侨学生实地参观曾厝垵,沿着厦门的旅游发展史,切实感受厦门经济发展的变革历程。

在曾厝垵,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天上圣妈宫”“娘堂”“听雨斋”“曾厝垵村史馆”四大部分,通过了解其发展历程,认知到了曾厝垵从渔村到文艺青年聚集地,再到如今的厦门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的经济发展与变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疫情之后的中国旅游业正以一种突飞猛进的速度实现复苏和进步,美丽中国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样貌面向世界与未来。

同学们还前往鹭江宾馆及七尚酒店,领略具有闽南特色主题的接待业,感受闽南传统与现代化的碰撞与融合。大家纷纷感慨,在党的领导下,只有在中国才能感受到疫情后的稳定与繁荣。

来自中国香港的吴敬源同学感慨:“这次的活动让我想到了去年的武汉以及现在的香港。从去年到现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大陆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尤其是在这次的五一节假日,可以充分看到大陆旅游业的繁荣。而此时,香港的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大陆旅游业的迅速恢复,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积极配合。”带队实践导师汪京强也认为,本次厦门之旅颇具意义,可以让港澳台侨的学生深切感受到大陆旅游业在疫情后的快速有效恢复,也充分认识到大陆旅游业近年来的迅猛发展。

旅游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在曾厝垵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