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作者是谁?这是一场精彩又激烈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9月4日上午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新现场进行着。

当日,是华侨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给新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政管学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迎新现场开设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学院将中共一大、中共十九大等十六个重要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设为题库,新生们通过选取不同的题库进行作答,答对一定数量者,可获得《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党史可以这样讲》《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作为奖品。

活动现场,2021级新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现场一问一答,气氛紧张而热烈。此外,现场还有红歌点唱、我与党旗合影等小活动,烘托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2021级新生陈晶晶连续答对了多题,并获得奖品《党史年志》。她表示,“我平时就很喜欢查阅、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又受退伍党员军人爷爷的影响很深,希望自己也可以在大学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e7a5bd0609ed525fb4c9abefdd7e8b1.jpg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32a66259dba56497c076de528955f35.png

2021级新生获得活动奖品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