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供多元国际交流体验,提升学科专业化素养,国际交流合作处推出系列线上交流项目,搭建深化人文交流、促进多样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本次暑期交流包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据科学项目、北卡罗莱纳大学网络数据科学项目、英国剑桥大学“人工智能”、“未来商业领袖”项目、联合国青年外交官项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数字化传播项目、日本千叶大学灾害防治设计项目、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项目、日本早稻田创新创业项目、新加坡国立大学数据分析与统计项目、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等11个主题方向,来自泉厦两校区25个学院的86名学生积极参加。

学生线上课堂参与积极性高,收获满满。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通过网络齐聚一堂,不仅与海外名校教师线上实时互动,开阔视野,丰富学识,还认识和结交了海内外不同国家和地区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与他国学生互相交流,传播中华文化。

图片1.png

丁纪翔制作的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确诊人数变化填充地图

我校2018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郑丽明同学参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数字化传播项目。她在交流成果报告中提到“我的专业是新闻学,几乎是市场营销小白,而这门课程使我踏入了数字营销的世界,我学会了SEO和SEM,学会了如何优化网站,如何制造受众画像等。”“参加课程的同学们来自全世界各地,除了中国学生,还有法国的和秘鲁的。和他们在一起共同度过的三周学习时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图片3.png郑丽明同学项目汇报展示页

武藏野大学暑期线上日语研修项目在学习日语文法、了解日本文化的同时,还与日本学生及LVC的老师们线上交流,提高日语表达能力。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短期交流围绕主题“来自地球环境最前线的邀请”,就城市化与水环境提出积极的应对方案。

图片4.png

武藏野大学暑期项目课程截图

新加坡国立大学数据分析与统计项目为全英文授课,我校学生全员准时上课、完成作业和最终项目展示。学生对本线上课程的内容、形式、教师总体满意,课程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的知识储备、研究水平、实践能力、英语能力及小组协作能力,大多数学生能够完全掌握课程教学内容,并将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未来实践中。

微信图片_20210903152034.png

新加坡国立大学数据分析与统计项目课程截图

我校学生交流期间认真学习、增长学识、拓宽国际视野,同时努力当好民间交流友好使者,积极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据悉,本学期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将会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官网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以上图文仅部分展示我校已结束暑期交流项目,其余交流项目将于本月上旬陆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