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由中国科技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幕式在南宁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开幕式现场并致辞。中国科技部、东盟国家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官员,中国各省区的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代表,以及中国和东盟国家技术转移机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大会。我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与参会人员深入对接洽谈科技合作。

我校科技处以“交朋友、开眼界、求支持、谈合作、谋发展”为出发点,先后与广西科技厅、山西省科技厅、防城港市科技局、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深入交流东盟各国及当地的技术需求;与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长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深圳大学大湾区东盟研究中心交流探讨如何做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对接东盟各国产业需求。几方都对我校科研团队和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防城港市科技局、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等还将于近期来我校深入探讨具体合作项目。

据悉,本届大会以“创新发展育先机 可持续发展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内容,举办开幕式、第3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先进技术对接会等系列活动,集聚智力资源、碰撞思想火花、共绘科创图景,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4121227.jpg

大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