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7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教学楼C1-402教室举办主题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宣讲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乔楚到场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乔楚从中国故事的定义入手,就正确选择中国元素、对外宣传的中国形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乔楚认为,讲中国故事不等于讲中国文化,讲故事需要有输出的认知符号和形象符号。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认知符号和形象符号,这是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名片。他结合领导人出访、其他国家如何打造国家形象以及中国在海外推进“一带一路”等案例提出了自己关于“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观点。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贡献。

此次宣讲报告会的主题与学院学生的专业、兴趣高度契合,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国关人,要担起责任,把家国情怀与天下意识融会于心,学好专业本领,为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中华文化积极出力。

0907 乔楚给学生宣讲2.jpg

报告会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