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学活动周中,化工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集中优势师资举办“丁达尔训练营”。

“丁达尔训练营”是化工学院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支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本专业领域最高级别的全国性赛事“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而重点组织的赛事指导训练营。通过丁达尔训练营,进一步稳固学生专业思想、点燃学生参赛激情,组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和全国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培养参赛团队。通过参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为化工专业的学生将来从事化工设计与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训练营自2014年起,培养出近三十支获国家级奖项的队伍。

丁达尔训练营内容包含可行性分析、工艺设计、厂区布置、设备选型、自控设计、经济核算、工程制图等20余项子项目。学生根据个人能力和特长以4-6人进行组队,分工协作,每个团队配备2-3名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根据团队的进度和指导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个性化指导。

此外,化工学院在主题教学活动周还推出了“化工原理实验大赛培训与经验分享”“物种探秘”“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生态厦门-海绵城市设计及应用”“中非大学生生态文明交流会”等具有专业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丁达尔训练营”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