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一行来校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斌陪同调研,党委学工部、后勤处、信息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刘斌对泉州师范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对育人方式的探索,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基本要求是学校、院系、职能部门等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以多样化方式开展党的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最终目标是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华侨大学愿与泉州师范学院一同,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学生社区建设。

陈晓风表示,华侨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内涵丰富、成效显著,泉州师范学院将加强与华大的交流,学习并借鉴华大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经验成果,不断推进泉州师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我校学工部负责人就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重点推进“党建引领、思想教育、管理协同、服务保障”等工作,打造富有侨校特色、体现思政要求、彰显融合优势、相融相睦共进的“邻里式”学生社区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就“邻里式”学生社区建设理念、学生社区党建工作体系和社区表现量化考核制度等特色做法、思政教育开展形式、“智慧社区”一站式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陈晓风一行还参观了学生社区办事大厅、毓秀侨苑、校史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