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我校按照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2022年度学院团委负责人述职考核工作交流。27个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会。述职考核工作小组由校团委常委及学生团员代表组成。

会议现场

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聚焦落实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一年各基层团委立足于不同的学院规模、学生群体特色和专业特点所开展的针对性、独具特色的一系列共青团工作品牌。

交流会后,校团委书记王晶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年度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希望各学院团委今后能从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入手,紧扣时代特征、青年优势和侨校特色,更多运用大思政课思路推进整体工作开展。她要求各级团干部要认真领悟上级组织对共青团工作的具体部署,学习团中央全国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团团微就业”“科创育人”等重点工作,深刻理解自身角色,坚持履行岗位职责,为党的青年事业添砖加瓦。

据悉,基层团委负责人代表本级团组织向上级团委述职是团中央紧抓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我校将在以后每年年底常态化开展基层团委负责人述职考核工作。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