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2019年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暨新生座谈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室举行。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36名2019级陈嘉庚奖学金新生参加座谈,研究生院、学生处和相关学院负责老师及部分陈嘉庚奖学金获奖老生代表与新生们座谈交流。

    会上,来自缅甸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晓篆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表示,“能获得陈嘉庚奖学金,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而这份幸运也掺杂着责任。在嘉庚学堂,我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友谊,对嘉庚学堂有着浓浓的归属感。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用心参与嘉庚学堂的活动,学习传承嘉庚精神。”随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关系学院谭斯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自己获得陈嘉庚奖学金的激动心情,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辜负陈嘉庚奖学金对资助。

    研究生院岳金老师表达了对2019级奖学金新生加入华园大家庭的欢迎,她鼓励本科新生好好完成学业,争取继续攻读研究生。华文学院郑星有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他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利用好嘉庚学堂提供的平台,学习传承嘉庚精神。学生处社区中心侯典举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加入各级学生组织,参与学生工作,为广大境外生服务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杜鹏程老师则寄语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自己的班集体,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新闻与传播学院黄少珩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为自己的履历添彩,珍惜大学时光,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随后,在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获奖心得和学习规划,并围绕奖学金发放、课程学习和社区生活等方面积极提问发言,现场老师和老生代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并对新生们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学生处张永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陈嘉庚奖学金老生的学习情况以及陈嘉庚奖学金复核的相关要求,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奖学金荣誉,刻苦学习,争做境外生优秀典范的代言人。

    据悉,目前我校共有137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他们来自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缅甸、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8个“海丝”沿线国家,分为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非学历进修生三个层次。学校于2018年5月成立嘉庚学堂,搭建获奖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撰写获奖感言、召开座谈分享会、祭扫陈嘉庚先生陵墓、外出实践考察、专题讲座以及演讲比赛等系列“嘉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习传承嘉庚精神,助力获奖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