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至10日,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在泉州举行。作为国际学院“I服务”活动之一,赛事期间,国际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其中,被分派到竞赛办公室、车队联络官、裁判工作组、医疗组、新闻宣传组、赛道管理组等6个组别,全程配合运营方的管理运营工作。

    11月4日,志愿者率先到达环湾公司召开志愿者领队会议,熟悉赛事流程,协助封装物资等。11月5日,志愿小组组长及竞赛办公室志愿者们首次到达大赛主要营地——泉州泉商希尔顿酒店,协助完成车队名单确认、物资分发以及赛事流程确定等工作,并在以后两天执行接机、会议翻译等任务。经过几天的相处,许多志愿者们都与车队们建立了友谊。离别之日到来,许多志愿者都表示难忘和不舍之情。

    负责竞赛办公室的张若寒同学表示,环湾赛短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带来的收获却是不小。每一位同学都十分敬业地完成自己该做的工作,与各个车队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为他们提供真诚的服务,展现了华大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也让她对办公室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原以为轻松的工作却并非如此,从发放物资到各种时间安排,大大小小的事都由办公室来完成。感谢环湾赛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敬业又认真地完成了每一件事,为各位选手、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比赛。

    作为车队联络官的2016级中国香港学生梁胜轩同学也感触良多:“经过一周的志愿服务,我增强了与不同人士的交流。因为我是负责不同车队联络,在与协调不同车队与组委会沟通,学习了处理不同的突发情况。整个过程学习很多,希望下次能够继续参与。”

    裁判工作组的2017级会计学(全英文教学)班的章一博同学说,虽然此次比赛只有短短几天,但是却让他结识了很多不同领域的朋友,比如认识了来自新西兰的主裁Erin Criglington。作为主裁陪同,他深入赛事核心,帮助外籍主裁和国内裁判交流沟通,确保裁判工作的顺利进行。能够以第一视角参与这项国际赛事,他十分激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更多精彩的国际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新闻宣传组的李凌冰同学说,时隔两年再一次在泉州参与大型国际活动,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大一时参与金砖治国理政研讨会时,偶然的机会被邀请协助媒体记者才采访外宾,赢得了泉州晚报和东南卫视记者的信任与好评。本次环湾赛,再一次选择新闻岗位,除了“老朋友”泉州晚报,更遇到了中国青年网、央视的媒体记者们。记得第二阶赛段群采结束后,她被一个年轻的姐姐拦下,说希望她帮忙听一段赛段冠军Ryan的采访,给出翻译和新闻通稿。译文发出时得到了青年网记者的称赞,她很满足。

    据悉,本次环湾赛前期,在组委会精心安排下,在团市委和华侨大学团委的指导下,华侨大学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和集中培训,共有23名学生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中。华侨大学志愿者此次以突出表现,展示了华大学子学以致用的能力以及较高综合素质,得到了各界一致好评。

志愿者合影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