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我校60余名师生在工学院草坪上共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心理减压活动。工学院举办的“鼓圈”减压活动在此间展开,特邀注册音乐治疗师王国峰来校开展此次活动

    王国峰从事心理创伤干预临床工作多年,同时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神经音乐治疗师、VMC鼓圈引导师(level 3)、南昌乐壹公益发展中心发起人、中国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危机干预师。    

    活动现场,在王国峰的带领下,同学们试着用手中的乐器寻找自己的节奏,刚开始显得有些杂乱和着急,随着引导师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生动的表情和幽默的话语不断传递出支持与鼓励的信号,同学们渐渐学会乐器的基本演奏技巧,同时开始注意聆听与表达。通过节奏传递、“呼唤与回应”、旋律雕塑等环节,鼓圈精神——“分享、链接、包容、支持”逐渐开始显现。

    随着鼓声由高昂振奋趋向和谐稳定,近两个小时的鼓圈体验接近尾声,同学们的情绪压力得到释放,并逐步体会到团队与连接的能量,在活动最后的放松阶段,海浪鼓模拟出舒缓的海浪声,圈中有人即兴哼起了优美的旋律,王老师拨响柔和的吉他琴弦,带领大家进入到冥想觉察的阶段,领悟鼓圈“我们都不一样,但我们在一起”的连接精神。现场的节奏越来越轻,但心中的旋律才刚刚开启,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让他们体会到了释放和洗涤。

    活动由工学院团委主办,华侨大学“心灵之声”音乐疗愈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由华侨大学学生处、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指导开展。

活动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