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学生处、“同心圆”工作室在厦门校区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依法治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各民族学生共同了解宪法、深入学习宪法、分享交流心得,并由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发展中心陈宏恩老师为大家作宪法专题讲解。陈宏恩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就宪法的形成和发展、宪法的结构、宪法的内容做了介绍;他并通过细致地讲解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让同学们尊崇宪法。

    同学们一起诵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部分内容,并进行学习分享。努尔比亚•玉苏甫跟大家分享了家乡社区书记周周开展“宪法课堂”的故事,她说今天的课堂尤为亲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让宪法信仰根植内心深处,让宪法权威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尔比亚•阿布迪喀迪尔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学好法律法规,遵守法律法规,是我们报答祖国的前提,更是未来建设更加美好家园的基石。”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二次开展民族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主办方表示将继续做好学生的法律教育工作,为营造法治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