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上午,农历小年当天,一场热闹无比、年味十足的活动,在侨缘邻里中心举行。

由旅游学院携手校友企业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年寒假“迎春送福”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在此如期举行。学院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团聚的留校学生全部参与了此次活动,这其中包括河北籍学生、香港学生、留学生等21名本硕博学生。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学工办主任孙娟娟、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洪志雄先生及留校学生班主任等到场慰问交流并与留校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旅游学院退休教师李祝舜教授,在开始撰写之前他先为同学们上了题为《浅说春联》的精彩一课,从春联的来源、内容特点、形式特点以及春联怎么贴、怎么写几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从执笔与运笔方法、习字的方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

边听边学边实践,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现场认真临摹、撰写,有的学生还现场创作对联,请老师赐福字,体验书法和春联文化。

博士二年级学生黄锐现场书写很认真,他说参与这个年味十足的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2019级来自香港的陈煌亮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今天的活动挺适合同学们参加的,平日繁忙的上课活动期间很少接触到书法,现场体验收获很多,写的对联可以贴宿舍门上,希望还有更多的传统文化活动让我们参加学习。”

活动结束后,学院并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新春慰问大礼包和新年红包,与同学们交流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在校安心过年,度过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寒假。

活动由旅游学院团委、工会和华侨大学“子曰”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室联合承办,旨在丰富留校学生寒假文化生活,传播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下来还将推出一系列文化活动,充实辛丑牛年春节文化生活。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