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留校境内外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温暖的春节,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信息学院2月4日上午在D4区三楼平台举办“喜迎新春 情满华园”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院团委书记胡雪松、学工办主任欧海锋,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留校境内外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来历和春节写春联习俗的由来,并示范写春联用软笔的正确规范方法,大家在现场边听边练,收获和感悟颇丰。

来自安哥拉的2017级学生江启昊是第一次参加写春联活动,他边写边感慨:“用毛笔写字很新鲜,很喜欢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他的同学,同为安哥拉留学生的卫宇达则特意准备了一首王安石的《元日》在现场进行朗诵。卫宇达说,他很喜欢参加中文朗诵比赛,“选择这首诗描写的是中国春节除旧迎新的景象,正符合送给此时此刻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祝愿大家在中国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而2018级香港学生柯俊铭也是第一次留在内地过春节,他特意穿上了自己喜欢的汉服来参加写春联活动,“这样更能增加文化体验感”,他说。2020级新生薄洛凡因为家在疫情高风险地区也没能回去过年,她说:“虽然很遗憾没能回家团聚,但是学院为我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能够和境外生一起过春节,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老师、学生一同拿上自己亲手写的春联集体合影,并录制“我们在华侨大学以爱为家留厦过年”和“祝大家牛年大吉、新春快乐”视频,提前向远方亲朋好友表达新春祝福。

据悉,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是信息学院寒假期间为留校的境内外学生准备的文化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留校生的春节文化生活,让同学们过一个温情难忘的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