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辞旧岁,金牛报春时。时值农历小年,2月5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留校学生春节慰问活动。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部分学院研究生导师、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通过社区走访,来到留校学生宿舍,为大家送上新春慰问礼品。

在走访期间,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留校学生假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询问同学们留校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需求,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礼包。大家纷纷表示,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感谢学校在春节到来之际带来“家”的味道,也表示接下来一定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学校管理规定,密切配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学习提升。

黄建烽向留校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他表示,同学们远离父母亲人在校过年,学校就是家,老师和同学就是亲人。并鼓励同学们要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安排学习和文娱生活,加强体育锻炼。

经济与金融学院今年有多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不乏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的境外学生。泰国华裔学生温明才已经是第三年在中国过年了,他表示在学校过年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与感动,中国独特的新年也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0级留学生苏北来自所罗门群岛,今年也是他第一次在学校过中国年,他表示留校过中国春节感觉很好,假期也能够有地方锻炼,学校体育场馆、学习场地开放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寒假以来,经济与金融学院已经针对留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周末有约、企业走访、户外拓展等,接下来将继续在疫情防控、食宿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执行严格细致的措施,力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与温馨的春节假期。

慰问留校学生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