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关心和深入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让每一个留校同学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06举办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年茶话会暨“福”“喜”双收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

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李璐岚向全体寒假留校同学深情寄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向全体学生及家人亲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讲话中,李璐岚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勉励大家进一步认识自己的所学专业,做好人生规划,将自身所学融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她希望留校同学能够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寒假学习生活,利用好时间多学多看多思考,努力在新的一年更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辅导员黄洁萍、杜红居分别就假期期间做好防疫工作、冬季防火安全和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希望大家在校度过平安充实的假期,遇到困难时及时与老师沟通。同时,也多跟家人保持联系,让家人安心、让学校放心。

在随后进行的写春联体验活动中,来自朝鲜的朴同学用韩语写了新年大吉,来自菲律宾的陈同学也用母语写了新年快乐,来自新疆的马依热同学用维吾尔族语写了对联,他们用自己家乡的语言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以及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现场欢声笑语,不同的语言寄托同样的新年祝愿,活泼快乐的氛围拉近了留校同学之间的距离。大家交流着各自的生活和学习,并表示,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暖心服务,让大家在留校生活中收获了温情和感动。

活动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