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提供就业指导与帮扶,3月23日至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先后召开了四场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系列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静珊,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1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系列座谈会。

会上,姚培生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工作中的首要任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对就业困难的同学开展针对性帮扶,强化精准服务,这也是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同时,他表示,毕业生可在座谈会上提出自己的困惑与诉求,学院将会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帮助毕业生就业,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王静珊介绍了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向在场的毕业生普及了就业知识,强调了学院就业工作对毕业生的重要性,并介绍接下来学院将会一一收集就业有困难同学的反馈情况,整合资源联系优秀企业,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帮助,尽力推进对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随后,各毕业班班主任在座谈会上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2017级城市管理1班班主任梁发超表示,毕业生一定要加强与学院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善于借助现有资源获取更多有效信息,推进个人升学与就业,切勿闭门造车,错过一些宝贵机会。

会上,毕业生畅所欲言,逐一介绍自己的毕业去向及未来规划,并提出自己的困惑与目前的就业想法,在场老师进行逐一解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