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学雷锋月”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近期,建筑学院开展了“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8级城乡规划班的同学们来到集美区港头社区,进行了“暖夕阳爱常伴”走进社区,关爱老人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被分为三个小组,在三位社区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村中70岁以上的老人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细心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扫扫地、擦擦窗户、帮助老人整理内务。

2017级城乡规划班的同学们在校园D区的白鹭湖畔集合,在白鹭湖畔,拾捡垃圾,保护周边环境,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同时也体会到了清扫人员的辛苦和环境保护的不容易。

2017级建筑学2班的同学们在学校行政研发大楼26楼的咖啡厅里,帮助员工们进行营业前的卫生打扫工作,并进入咖啡厅的制作台内部,了解咖啡的制作工具,体验制作咖啡的过程。

2019级城乡规划班的同学们共同组织参与了在港头社区党群活动中向当地社区的幼儿提供画信教学服务。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场地布置,细心教导小朋友们完成自己的画信作品。

2019级风景园林班的同学们在厦门科技馆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向小朋友科普专业相关知识、为厦门科技馆的游客送去帮助等方式,展现了华大学生风采,同时也为自己开辟了一个新的学习知识的环境,开阔眼界。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尽心尽力,遵守纪律,认真专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就本次学习的经历展开讨论,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建筑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带动学生回馈校园、回馈社区、回馈社会。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