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牢固树立我校各民族学生“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爱国主义观念,4月2日清晨,福建省首批少数民族辅导员示范工作室——“同心圆”工作室组织47名各民族学生代表和党员代表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当天,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缅怀之情来到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两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后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以寄托无限哀思与怀念,并在纪念碑下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统计学院胡梦鸽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向参加仪式的同学们讲述了安葬在兑山烈士陵园81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倡议全体同学以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牢记烈士的遗愿,严于律己、端正态度,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机。“同心”工作室以重要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不断在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祭扫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