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25届旅游文化节暨“晋江杯”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4月6日下午在庄为烜报告厅开幕。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旅游学院团委学工办和各系(中心)具体承办,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将有包括“红心向党”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侨乡记忆·潮起五店市”街头文化创意策划大赛、“侨乡文化”节事活动创新创意大赛、“侨乡味道”餐饮产品创意设计制作大赛及“青心向党”红歌传唱合唱比赛等在内的五大类赛事次第开展,涵盖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及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各个专业。

据悉,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是旅游学院多年坚持开展的专业技能赛事,旨在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创新创业精神。大赛活动设计融合学术性、创新性、实践性和体验性,形式丰富多样,今年更是紧扣建党100周年的红色主题,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支持下,既有实践类项目,也有创意类比拼,集理论与实践于一体,不仅能够培养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更能提高其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开幕式,研究生院负责人还向晋江文旅局颁赠“研究生工作站”牌匾。这也是旅游学院与地方部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又一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