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放下假期舒适的生活,走上战胜疫情的征途,深入千家万户,把爱国主义情怀书写在我村防控疫情一线上……”近日,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学生党员杜甜,收到了来自家乡——中共玉山镇宝石村总支部委员会与玉山镇宝石村村民委员会发来感谢信。

寒假期间,杜甜回家后积极参与乡村志愿服务。她的主要工作是下乡到村,挨家挨户扫健康码,精确登记每一个人的健康码。她说,整个工作中最困难的部分是登记老人和小孩的健康码。为了得到大家的身份信息,需要花费时间来获取信任;同时农村大部分中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这更需要由她代为完成。

“青年要如习总书记所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杜甜说,自己一直渴望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而党员身份则让自己更加义无反顾地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在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中,杜甜也收获颇多。“这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更加感受到伟大祖国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