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第六期“同心圆”读书会在泉州校区侨缘邻里中心举办。本期读书会围绕《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一书展开,14名各民族同学参加,新疆内派教师杨正华和“同心圆”工作室负责人瓦热斯出席活动并参与交流,法学院2019级库尔汗同学主持本次读书会。

瓦热斯表示,中国进行的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40年改革开放提供给世人的重要启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遵循世界发展潮流的大趋势和历史逻辑。

与会同学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与读书心得展开分享:“我发现读书其实有多种方式和角度,刚拿到书时还不理解作者为何要这样写,现在看出作者的用心了。”“随着自己的身份由入党积极分子转变为预备党员,我的思想认识也随之进一步得到提升,更加觉得书中写的那些事与自己息息相关。”“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参与者,当代青年学生要对改革开放做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勤于学习、磨砺意志、提升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心圆”读书会是福建省首批少数民族辅导员示范工作室——“同心圆”工作室的品牌活动,自2020年10月启动。读书会旨在围绕爱国主义这一核心,以研读分享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经典著作为形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目标,为各民族学生提供一个以书会友、共同学习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读书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