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5月15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807室共同学习改革开放史。

主讲嘉宾南开大学肖光文老师从“实践创新,开辟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创新,形成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制度创新,确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文化创新,繁荣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四个方面交流了改革开放创新的主要内容。他称,改革开放取得的众多成就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当下,我们还要坚持改革开放精神,尤其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更应开拓创新,继续把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向前推进。

同学们认真听讲,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前辈们的经验成果,在学习历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同时也有了很多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中担当作为、奋力拼搏。

据悉,经济与金融学院还将继续组织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四史课程的学习,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历史中加强思政教育。

课堂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