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晚,旅游学院第25届旅游文化节暨“晋江杯”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侨乡文化”大型会展节事活动创新策划大赛决赛在会展实验室举办。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副馆长沈文锋,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方旭红、旅游学院博导黄安民、会展系主任殷杰等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侨”“闽南文化”为主题和元素,体现福建省“山海一体、闽台同根、民俗奇异、宗教多元”的文化特色,实现泉州市建设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战略发展要求。进入决赛的九个小组结合福建省、泉州市以及节事活动举办场所的“侨旅文化”特色与运营环境,从多个方面,整合策划出多个具有高创意和强实践的节事活动方案。

经过精彩角逐,侨鲤team队以五店市传统街区为主题,构建了一个乐活潮趣的虚拟市集,设计了六个漫画人物融入各个场景:以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喜好划分活动项目,做出室内雅致,户外动感的多元线路,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并获得第一名;为五店市添砖Java队、三闽一川施工队荣获第二名;Scheme队、永不磨灭的番仔楼队、发际线跟我做队获得第三名;海番队、微雨沥青阳队、快乐星球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沈文锋希望同学们增强独立性,多元化发展。黄安民提出策划案要包装精细,要口号鲜明,做得精细化、专业化。方旭红肯定同学们的认真付出,同时提出问题所在:定位不够明确;内容表现方式需要多元;流程细节进一步加强,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634.jpg

微信图片_20210519105850.jpg

比赛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