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增强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我校学生处携手中国银行泉州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讲座,并在两校区进行了毕业生校园地贷款还款确认仪式。

讲座围绕银行卡的安全使用,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中国银行泉州分行李晓玲经理就银行卡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断卡行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典型的电信诈骗类型以及积极补救的方法。郑玉洁经理则以有趣的征信测试开头,进一步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个人信用报告的相关知识,并结合个人信用方面的案例,对新时期大学生如何防范金融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合理解决金融纠纷及个人征信、理性消费、防范电话诈骗、诚信还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在我校学生处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泉厦两校区分别开展了毕业生校园地贷款还款确认仪式,中国银行华大支行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2021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引内容。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案例鲜活,风险提示的知识点全面易懂,为诚信还贷、正确辨识金融诈骗、提高对非法校园贷的警惕性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现场.JPG

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现场    

银行工作人员为学生答疑.JPG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为学生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