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境内外学生交融,增强电商专业知识水平,经济与金融学院6月14日开展了名为“协马共度,端午时节”的“电商生态圈直播带货”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畅谈中马端午节习俗为主题,在增进学生对马来文化了解的同时,直播带货马来西亚特色好物。“华大经马工作室”的创业小伙伴以及华侨大学化工学院1998届马来西亚留学生陈志贤参加活动。

据了解,“华大经马工作室”全称为“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马来西亚工作室”,成员有经济与金融学院2013级马来西亚留学生张特阀,以及2019级学生黄永隆与朱妍霓等。工作室以节日文化为主题,以直播带货为形式,在增进境内外学生交流的同时,助力留学生团队就业创业。

直播中,陈志贤与张特阀自述了在华侨大学的求学经历,通过回忆在中国学习的小故事,表达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谈及马来西亚疫情对工作生活的影响,黄永隆则表达了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早日返回华侨大学学习的渴望。他并重点介绍了本次直播带货活动销售的特产燕窝、东革阿里、白咖啡等产品,还耐心地对直播间的弹幕进行答疑。

据悉,本次直播带货所得的部分收益将捐赠马来当地政府。

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