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告别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线上演唱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演唱会现场不设观众席,而是通过社交媒体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演唱会在歌曲《万疆》中拉开序幕,随后轻快抒情的小提琴版《我爱你中国》、荡气回肠的说唱歌曲《华夏》、温柔浪漫的吉他弹唱《平凡之路》等曲目轮流上演,期间还穿插了国标舞、古装演唱等节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气息与爱国情怀,最终整场演唱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线上演唱会的参演者、2021级新生廖宜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直播,很高兴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欢乐,我很喜欢用小提琴来演奏爱国主题的歌曲,每每奏起《我爱你中国》这首曲子的时候,内心的爱国之情就油然而生。”

此外,在遵循校园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学院还举办了各类文体活动,如“迎国庆·抗疫情”新老生篮球交流赛、辩论赛、座谈会等,各班级也相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共同庆祝祖国华诞。

1.jpg

线上演唱会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