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同心圆”读书会第七期在侨缘邻里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宇副教授担任本期导读人,共读书目《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毛泽东同志的语言文字极为生动风趣、通俗易懂,不故作高深,没有晦涩难懂的地方,是以新鲜活泼的、为中国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的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去表达。”读书会上,张宇从毛泽东同志著作用字用语特点切入,延伸至著作写作历史背景及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作用等方面,由浅入深,引导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和认识这部著作,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围绕书中的内容,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参加读书会的师生表示,本次活动使自己的党史理论学习更深入,收获更多。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级学生林子鸿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我感悟到共同富裕、信仰、集体自尊这些词背后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到中国共产党有关的历史故事,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沙牙热·塔西帕拉提说:“《毛泽东选集》诞生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环境虽然远去,但其中蕴藏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仍具有重要现实价值。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要深刻领会著作中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牢固树立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本期读书会由“同心圆”工作室联合华侨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共同开展,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教师,以及各民族学生共25人参加本次读书会。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