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百度智能云杯”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实践大赛华侨大学选拔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来自泉厦两校区的28支团队报名,参赛作品涉及医学、科研、安全、金融等多个领域,最终13支队伍脱颖而出,喜获嘉奖。

选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就团队合作、市场调查、核心技术、研究成果、算法模型测试等多个方面进行演示汇报。专家评委针对人工智能模型的选择评定、产品市场优势等方面向选手进行提问,启发引导参赛队伍进一步挖掘项目价值、思考落地可能,并从前期数据统计、产品市场投放等方面对参赛队伍提出指导和建议。最终,李卓龙同学带队设计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电梯安全检测系统”凭借其创新性和现实性拔得头筹。

“百度智能云杯”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实践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举办,旨在进一步增进我省大学生对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认识,提高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专业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促使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选拔赛现场合影